[回到版面]
回應模式
名 稱
E-mail
標 題
內 文
附加圖檔[] []
類別標籤(請以 , 逗號分隔多個標籤)
刪除用密碼(刪除文章用。英數字8字元以內)
  • 可附加圖檔類型:GIF, JPG, PNG, SWF, MP4, WEBM,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
  • 附加圖檔最>大上傳資料量為 16000 KB。當回文時E-mail填入sage為不推文功能
  • 當檔案超過寬 200 像素、高 200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
  • 在文中張貼 YouTube 或 ニコニコ 完整網址可自動轉換成影片.
  • 如果版面運作失常或是發生鬧版筆戰等情況,請 [回報] 管理員處理。

檔名:1579310930765.jpg - (50 KB, 480x263)
50 KB牠從明朝活到了現在,大西洋驚現514歲深海巨鯊! 名稱: 無名氏 [20/01/18(六)09:28 ID:gxcjiNrI] [舉報] No.203133  


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的一個海洋科研團隊表示,透過「放射性碳定年法」檢測一條格陵蘭睡鯊(greenland shark),結果發現牠居然已經514歲,這也意味著這條鯊魚出生的時候,正值中國明朝的中期,然後活到了現在。

這條514歲格陵蘭鯊魚預估於1505年出生,是明武宗(朱厚照)在位第一年,而它還經歷了美國建國、拿破崙戰爭及鐵達尼號沈船等國際重大事件。

另外之前在網路層流傳一個讓人瞠目結舌的影片。畫面出現的深海巨怪體型與人類相比,根本就是海中的哥斯拉(Godzilla)ゴジラ。

惡名昭彰的格陵蘭睡鯊是體型最大的鯊魚之一,牠與大白鯊一樣兇猛,因此被稱為海洋中的鱷魚。格陵蘭睡鯊的肉還有名為「三甲胺氧化物」的神經毒素,人吃了之後會出現幻覺、腳步蠻跚,最後陷入瘋癲的狀態。

對於格陵蘭睡鯊長壽的原因,科學家說冷水減慢了生物生長的速度,還能刺激抗衰老基因,甚至有效地對抗感染,延長壽命。

【刪除文章】[]
刪除用密碼:
第一頁[0] 最後一頁